世界衛生組織推出『塑膠瓶+陽光』水消毒法
中國水利科技網

目前地球居民每六個人中就有一個喝不到安全的飲用水,對於很多貧窮國家的百姓而言,能夠喝到「乾淨的水」並不是件容易的事。世界衛生組織日前推出一種『塑膠瓶+陽光』水消毒法,將可以滿足許多人在「喝水」這種基本生存的需求...(詳全文)

 
紫外線殺菌效能探討
台灣醫院感染管制學會

紫外線利用游離性的電磁輻射,主要作用於微生物的核酸、脫氧核糖核酸(DNA)、核糖核酸(RNA)等,導致其被破壞,對蛋白質等其他生化反應產生影響。若對DNA造成嚴重的損害,會使得細胞死亡,進而導致組織的損傷或死亡...(詳全文)

 
消滅水中細菌、病毒的淨水技術-「紫外線殺菌功能」
安麗日用品

人們早就知道太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殺菌作用,加上水在自來水廠中經沉澱、加藥消毒、過濾等淨水過程中,雖已除去了不同程度的細菌數量,但在消毒的過程中,氯與水中殘餘的有機物產生化學作用...(詳全文)

 
紫外線是什麼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
太陽光是地球上絕大部分生物能量的來源,也是形成臭氧層的原動力,在討論臭氧層的形成以前,對包括太陽光在內的各種射線先加以說明。不同性質的射線在物理學上來說,主要是由於波長不同。射線光譜中,從波長最短的宇宙射線...(詳全文)

 
 
 
 
 
 
 

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版權所有 © 2017 Taiwan product All rights reserved.